話說端午佳節 打算找天來吃點台南的小吃
奇怪了 明明就是台南人 竟然還上網去找了一下人家來台南吃東西的食記
啊唷~~還不是因為想說 要吃點不一樣的
因為每次都去那幾家吃 來換個口味呗

好吧 想說過去吃香腸熟肉都是在菜市場買地 100元就是滿滿一堆
網路上...有人寫道:阿龍香腸熟肉 離我家的車程不算遠 那就列為第一站吧
因為是要帶著走 一走到老板面前 照慣例的就說:100元 可以幫我配嗎
結果老板是回我:你可以選5樣....(心中是想..怎只有五樣啊 這樣太不過癮了吧!!)
但這家店是嘗鮮的程份比較多 還是選了五樣..魚蛋 三色蛋 粉腸 章魚 肝
等老板切完 我真有一種淌血的感覺呀 怎 麼 那 麼 少 啦!!!!
跟我以前在菜市場那種滿滿的很豪氣的感覺 差好多呀!!!
看來 現在的店家是走廣告路線的吧 難怪那些北部人都是靠著書上的介紹在吃地

那接著去到"清珍鴨肉"店 這是因為老公之前忽然提到想吃鴨肉羹
我可是特地上網找了一堆Blog
好吧 就這家吧 人家說 它的鴨肉飯不錯吃
去到那邊 就先點了一些
魯肉飯 鴨肉飯 鴨肉羹麵 當歸米血 肝腱連綜合

PS:圖後補...現在上傳圖的地方有問題說...
(這張拼圖可是我第一次用工具弄出來的 效果還不是很好....)

招牌鴨肉飯 要把汁從底部拌上來才會有味道 肉質也不會太乾 這一整碗算是清淡的口感
魯肉飯沒吃到 因為芸寶貝自己一個人就喀了一整碗 真不曉得是好吃 還是太餓:P
老公吃的是鴨肉羹 他覺得還OK啦 大概是沒有特過突出的特色吧...
那一大盤肝啦腱啦什麼的綜合盤 算是蠻經濟實惠的 因為60元就滿滿一盤 肉質鮮嫩 我覺得比鴨肉飯還好
至於當歸米血 不知為什麼 好像要沾醬吃 才會有味道 單吃 就差了一個味兒

吃著這些 配上阿龍的黑白切 是還蠻飽的啦
但阿龍黑白切...我大概不會再去買吧
下次還是問一下阿母 那個以前去的菜市場那攤到底在那兒啊 超懷念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