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的你們 一定知道吃烤鯖魚的時候 要擠上點檸檬去除魚腥味 同時增添清新的口感

但你們知道 平常也可以多喝檸檬水嗎?

 

其實 以前的我 也覺得弄什麼檸檬水來喝 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想到要用力的把汁擠出來 人就懶了吧...

但自從老公教我這麼做..

IMG_2102.JPG 

就是把檸檬直接拿來切個幾片 放入喝的水中 就簡單完成Lemon water啦

 

其實 會開始喝檸檬水 是因為懷小蛋蛋的時候 光喝白開水 好像少了什麼味

老公就想說 夏天也熱 那喝檸檬水應該不錯 就此開始我的喝檸檬水生活

說來也怪 喝了檸檬水之後 嗯嗯超順的耶 完全沒有什麼孕婦會便秘的問題

再來 小蛋蛋生出來之後 皮膚也很好 沒什麼小北鼻會出現的點點斑斑喔

 

後來看了人家轉寄的資料 發現檸檬水還有這些好處呢

1.強化記憶力: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維他命C和維他命E的攝取量達到均衡標準,有助於強化記憶力,提高思考反應靈活度。檸檬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維他命C類的食物,一天一杯檸檬汁有助於保持記憶力,且對身體無任何副作用,是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的健康食品

(這點我是沒有辦法舉證啦 因為都一直被笑 我的記憶力有夠差的)

2.改善骨質疏鬆:檸檬中的檸檬酸能使鈣易深化並能螯合鈣,可大大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增加人體骨密度,進而預防骨質疏鬆症。檸檬對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非常有幫助!!

3.達到美容效果:這點不用我多說啦,女生一定都知道。檸檬是美白去斑聖品,同時也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吸收。

4.料理美食:它能夠去除腥味及食物本身的異味,無論是肉類中的腥味、海鮮腥味、蛋腥味、洋菇中的澀味及洋蔥的味道,只要加入少許檸檬汁,可減少這些味道而增加食物的風味。

5.除臭:檸檬皮渣可以放置在冰箱裡,除臭保鮮喔!!

 

檸檬的好處真的還不少 就我自己的親身實驗 我覺得對於促進腸胃蠕動這點 最讚啦!!

想要每天順順順 就天天喝杯檸檬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