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BB的心願 希望可以坐火車去旅行

那就訂個周間找一天(還好媽咪這個月沒工作要忙地...) 我們要搭火車來去礁溪玩囉!!!!!

P7180010  

本次的輕旅行 全程搭大眾交通工具 捷運+火車+台灣好行公車 外加BB的推車(沒辦法 我怕他累了要睡覺 我可沒那金鋼手臂可以抱)

雖然不用開車 挺不錯的 但相關備品可都得自己背在身上 也是有點重啦

 

廢話不多說 要出發的前晚 就要BB早點上床睡覺去 畢竟有充足的睡眠 隔天才有充沛的體力可以玩呀

沒想到 這小子真的是一覺到天亮 體力滿滿的一大早六點多就起床了

真XD 我又沒他那早睡 還是得一樣早起 (做媽的真辛苦><) 

早起吃完早餐 跟著爸比一起坐捷運上班去 啊~不是啦 爸爸上班 我們出去玩...

八點多的自強號 出發來去礁溪嚕 一路上BB都很High 整程沒補眠 

但...我的黑眼圈都出來丟人現眼啦@@

P7160018  

去到礁溪 台灣好行的公車站牌就在出站的右方 平常日是一小時一班車 假日則是半小時一班車

看一下坐車時間還未到 先來去小七補個涼 太陽有夠大的啦

一去到小七 BB又喊肚子餓 那先吃個東西吧 (奇怪了 在火車上不是有吃過壽司了嗎)

坐車時間快到 趕忙去站牌下等著 來的車是輛小巴 首站人還不多 都有位子 上車一段是20元 可投現也可刷悠遊卡 粉方便

屁股沒坐熱 就來到本日玩耍地點....五峰旗風景區!!!!!

P7160027  

這裡 算是遊客中心前方的林蔭大道 步道口還沒到喔 

這段平平的路 還可以讓小子坐推車爽一下 等等全程都要用"走"地!!!!!

走一小段路 會先看到這個攔沙壩 一階一階的水潭 超像天然游泳池的 

P7160030  

過了該攔沙壩 會有一區淺水區域 下午回程就有不少人讓小孩在這邊玩耍 (包含我家的BB)

在繼續往上走 會有小販區及上山前的最後一個廁所

剛剛在遊客中心那兒沒上便所 記得在此處要先方便一下 因為上了步道區 就沒有公廁囉

五峰旗瀑布 共有三層 第三層及第二層瀑布 都可以輕鬆的就走到看到

但第一層瀑布 可要經過一番努力 才可以窺探它的美麗的喔

過了小販區 走沒多久 馬上來到第三層瀑布區 水真的是清涼又乾淨的啊

P7160120  

怕BB一玩水 就不走了 跟他說 走完三個瀑布 再下來玩水

接著再走一下下 馬上來到第二層瀑布區

P7160046  

P7160048  

這層瀑布比剛剛的第三層又大了些 水瀑真的讓人有種清涼的感覺呢

離開第二層瀑布區 在地上看到了這種指標 立馬叫BB來擺個Po

P7160051  

接著是本程中最累的一段....要往第一層瀑布前進 

P7160060  

440米~看起來不長嘛 但一路直上 全是階梯 走來也是有點要人命

走到頂 前胸 後背 全濕啦~~~~

還好經過龜山島的訓練 外加BB以為在第二層的哥哥姐姐都往第一層瀑布前進 他要往上直追

所以 我不用施以獎勵 他就自己往上不停的走了.....呼!!!!! (真的鬆了我好大一口氣啊)

P7160068  

終於 我們也來到第一層瀑布區了 耶耶耶~~~~

P7160078  

這美景 怎能不來個合照呢 但好像有人不是很合作 算了算了

P7160075  

走到這平台 知道是最上層的瀑布區 有個小子也是興奮的勒 他說自己很棒 有自己走上來....(這倒是真的!!!!)

有點興奮之餘 就開始單魔亂舞 很是自嗨的啊

P7160079  

既然到了第一層瀑布區的平台 是該休息一下 順便享用一下小七午餐 待會才有力氣讓小子繼續往下走

說真的 若是自己來走步道 基本上 除了水 小點心 毛巾外 其它東西都不用準備啦

但帶了個小人兒 他消耗體力後 就一定會問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衣服整個玩髒玩黏玩濕了 也需要換個衣服再往下個行程走

這樣的行況下 個人覺得搭火車旅行 真有點像是在訓練我的負重能力 我的包~沒過夜的 竟然也.....重的勒

攪得我好像要去走百岳一樣@@

P7160086  

吃飽喝夠 繼續往回下山吧 準備回到第三層瀑布區玩個水

畢竟來到瀑布區 那有不玩水的道理呢

P7160125  

這水~~清澈的吧 

第三層瀑布區前方 有比較淺的水域 很適合來踩個涼 

在岸邊石頭上坐一坐 整個身心都清涼的靜了下來呢

P7160139  

走到山下 脫下運動鞋 換上洞洞鞋 踩在水裡卡安全 怕有尖尖石 傷了BB的嫩嫩腳

等玩夠了 擦擦腳 再換回原本的運動鞋 很方便

P7160141  

這第三層瀑布區 玩了好一會兒 終於願意打住 要往回走了

但萬萬沒想到 回到快接近一剛開始的水霸區前 有個淺水的區域 外加很多石頭的地方

BB竟然要求要下去看一下~~~~~~~~~~真的只有"看一下"嗎?!

P7160152  

怎麼有人看一下 連鞋子都脫了啊

鞋子一脫 我們的時間又就此打住 拿出火車 開始在這石頭路上不停的嚕 嚕 嚕

還好這天午后 陽光小了點 這才肯讓他在小溪邊盡情玩耍

畢竟 大熱天的直接在陽光下曝曬 肯定變成人乾的啦

雖然是平常日 但也不少人來這泡水涼一下的 夏天不玩水 真的是很對不起自己啊~~

P7160179  

P7160161  

這小溪水 雖然淺淺無害 但小孩玩水時 大人最好還是在旁看著 卡安全喔

BB自己來來回回的拿水回來灌溉他的火車基地 玩得粉是開心啊

P7160160 

在這淺水區 又讓BB玩了快兩個小時 說真的 我很想趕快去溫泉公園泡泡腳 消除一下旅途的疲勞(是說才走這麼一段 有那麼累嗎

但看他玩得那麼開心 還是不催了....

P7160199    

但其實是 這小子很會撒嬌 都會塞ㄋㄞ的說:媽咪 拜託嘛 再讓我玩一下嘛

不然就來個:媽咪 我好愛你

這樣實在有點難抗拒他的要求 時間只好不停的往後延 

但有時回頭想想 這種隨興的玩樂 且可以在定點停留久一點的方式 大概也就只有我帶著BB一隻 才有辦法做到

P7160190  

一路玩到三點多 再繼續往台灣好行的乘車處等小巴 這時間點 等車的人還真多 都不知從那邊冒出來的

奇怪之前上山時 怎都沒遇見?!

車一到 跟著一堆阿公阿媽 伯伯嬸嬸 一塊擠上去 一上車 BB馬上進入補眠睡死狀態 呼~

看一下 距離五點多的搭車時間 還有一個多小時 那還是來去溫泉公園泡個腳吧....(真的是不死心啊)

P7160204  

是的 看到這種照片就知道 在幫BB留下"到此一遊"的見證

我們來到礁溪溫泉遊客中心囉......速速晃了溫泉公園一下

此處的重點就是要來泡免費的腳湯啦 時間不多 就不進湯屋去試試了

雖然是免費的 但貼心的是 有不同水溫的池子 可以讓大家嘗試不同的溫度 選擇自己適合且喜愛的

趁著BB睡著 我就每個池子浸一浸 太燙的不行 太溫的也不夠力 

那還是選擇有點燙又不會那麼燙的池子 來讓自己的雙腳鬆一下

P7160210  

BB睡著 我就在池子邊超舒爽又自在的泡著雙腳 迎著微熱的風 雖透著一點汗珠 但仍不減大熱天泡腳的樂趣啊

可惜好景不常 來泡湯的阿媽嬸嬸的 講話無敵大聲到。。。竟然連超級好睡的BB都被驚醒

嗯~沒關係 BB也乖乖跟著媽咪來泡泡腳吧 好像很乖巧的靜靜用腳拍打著水的模樣 但事實真的如此嗎...

P7160214  

別被上一張的乖乖模樣給騙倒了 以下這個才是真面目

P7160224  

人客啊~~~你在釣魚還是釣蝦呢

還好這區後來只剩我跟BB兩隻 我就沒有太多的限制 雖然也會小小的喝斥一下 但基本上 還是讓他玩得挺開心的

P7160236  

哈哈 這樣才是泡湯嘛 有浸到水 有感受到那溫溫的水感 舒服吧

看到小孩笑開的臉 雖然媽咪我都沒有好好的休息到 但還是跟著一起好心情

 

呼~美好的時光 咻一下就到快坐車的時間囉

換上乾淨的衣裳 還是跑去買了點鴨露喜 外加一些宜蘭餅 再速速前往小小火車站

P7160240  

等待火車進站中 站在高高的月台上 夕陽快來到了 天空有點微橘微紅的溫暖

一早起床就出門 運動了一整天 準備回台北啦

P7160242  

本日行程挺高檔的 往返台北宜蘭間 一律以快速普悠瑪作為我們的交通工具

去宜蘭時 覺得好快真好

回台北時 真希望它可以慢一點 (媽咪我想補眠啦 那麼快 都還沒睡熟 就又要到站了。。。。)

嗯~有時與小屁孩來個愛的運動小旅行 也是不錯的喔

P7160249  

呼~~這個運動小旅 是在夏天的時候進行的 天啊~七月都過完多久啦

但是 自從八月開始繼續工作賺錢貼補家用後 每天的工作都滿檔 要不是No Money

我應該想繼續與小孩的美好時間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