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第一天的懶散新宿隨意走的行程後,來到東京的第二天,我們要開始這趟旅行中比較特別的行程~來去河口湖吧!!!

會規畫河口湖,是因為聽說可以從河口湖畔一窺富士山的美景,面湖看山的悠閒感,真的很令人嚮往啊

所以早早就預訂了河口湖邊的民宿--湖舞家,這民宿不是走高檔路線,連浴廁都不在房間內,但塌塌米的面湖房間,還是很吸引人

畢竟來到日本,可以享受一下道地的日式風格,對我跟孩子們來說,都是個體驗啊

 

從新宿到河口湖,為了充分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所以來回都是搭火車,而且日本的火車太多樣,搭各種火車可是讓鐵道迷BB很開心呢

為了趕一早的九點多的火車,這天應該是整趟東京之旅中我們起得最早的一天(羞)

但實際上,我們應該是要在更早起一點會比較保險一些,因為從東新宿到新宿站,還需要把行李先拿去寄放

這天在新宿站這裡,沒有走第一天的路線,看著指標走,結果就有點浪費時間在找電梯

還好後來我放棄了,直接揹起小妤、一手扛行李、一手拿小推車,直接走樓梯上到新宿站西口的一樓大廳

迅速的寄放好行李,西口大廳這邊有很多置物櫃,趕時間沒有多考慮就沒把行李拖到站內了(若是放在站內的置物櫃,這樣回程就不需要再出站領行李了)

接著就帶著BB以百米速度,衝向中央本線特急的月台,看到列車有往甲府方向,時間也對,我們就義無反顧的上車了(這位媽媽也太大膽了吧)

早起、又趕車,早餐也沒有買,還好這時來了個推車。。。喔耶!!!! 

中央特急列車上有販賣餐點,我的老天爺啊,二話不說,立刻招手,馬上買了以下這兩盒三明治

這三明治是好吃,但口味有點重就是了,但出門在外,別太挑剔,就甚麼都好吃囉~

一上車,我跟BB還可以享受一下只有母子兩人的悠哉時光,因為小妤在一陣兵荒馬亂中,晃到睡著了

哈哈~~我跟BB還在竊喜這火車上的時光,可以悠閒度過呢

但話就是不能說太早,這小妞應該是聞到食物的味道,感受到我們前面兩位很開心享用的心情,她也不甘寂寞,也一定要起來加入的啊

起來加入之後,情況就是這樣。。。

完全放得很開,就是把火車當自己家就對了,還好中央特急線的車廂間,都有那種像是可以讓人好好(大聲)聊天、看風景的休憩區

所以小妤跟BB兩個在這邊翻滾,加上又沒其他人,我就隨他們去了。。。。

一晃眼,從新宿站來到大月車站,要下車換富士急行線囉

一下車一群旅客擠在月台邊,根本還來不及消化時刻表跟列車種類,管它站務人員講啥,就回OK,然後就上車了

這就是我們坐到的Fujisan view express

坐的是自由坐,但也無妨,因為第一節車廂好像是有多了飲料喝到飽?!

這富士山景觀列車外觀很新穎,但內部的一些裝潢卻是走復古風,沒有冷冰冰的鐵製品,多了溫暖的木頭車頂、遮陽簾。。。

這一路向河口湖的路段,窗外可以看到很多日本鄉間的景觀,但~~我們的重點是。。。。

富 士 山!!!!!!!

邊看窗外邊開心地喊著:富士山耶,富士山耶!!!

近在眼前的感覺,超爽der,就是一種不虛此行的感動啊,這可是要天氣好時才有辦法看得到的喔

因為第二天的回程遇到東京大雨,霧濛濛的,想看啥沒有啥,大概就只有大雨滴讓你看個夠而已

就這樣在感動中,我們抵達河口湖站囉。。。

一抵達河口湖站,就開始拼命的幫BB跟火車合影,有看到另一列富士山列車,車廂外有各種表情的富士山,好可愛啊(但我們沒有坐到那台)

河口湖車站很有我們台灣那種老車站的fu,簡單的剪票口、木頭車站,但卻還有食堂、販賣部,果然是日本風啊

來到河口湖已近中午,先把行李拿去寄之後(面對車站的右邊有置物櫃的區域,車站左邊外側也有),也先買好交通套票(可以遊湖、坐纜車、坐環湖公車)

午餐時間不用囉嗦,就近鑽進車站食堂點餐就對啦

味道很樸實,至少兩位少爺小姐都有買單,開心進食,這樣就讓媽咪很開心囉

也就從這天開始,小妤學會了Ice Cream,也開始吃冰吃得好開心啊~~~來日本真的是大解放,甚麼都嘗試啊

吃飽喝足,開始真正的河口湖行程,搭上環湖公車,前往第一個點~~搭遊湖船!!

其實,搭船跟搭纜車的下車位置是一樣的,我們就先去搭船囉

雖然是夏天,但是山區的湖上的風可不是蓋的,挺大挺涼的耶

這一段在船上的時間,小妤竟然錯過了她最愛的"水水",完全的睡著了

(富士山被雲遮住了啦~~~~太不乖了)

BB整趟船程都待在甲板上,看水看風景的好開心,我實在很欣賞他這種自得其樂的樂天感啊~~

(出門在外最怕小孩說:這有甚麼好看的啦)

遊玩湖,看完霧濛濛的富士山,緊接著我們要去搭纜車上天上山公園

來到河口湖,真的還蠻推薦搭纜車,可以將河口湖的整個景色一眼看盡啊~~登高望遠就是這意思了吧

來到天上山公園,竟然遇到整修期間,不過我們還是在附近走走晃晃,總是不要浪費好不容易上來一次的機會啊

(遠方那個是好刺激的富士樂園~~)

(上來一定要來敲一下的天上鐘,聽說可以帶來平安、健康。。無病消災唷)

沒有狸子茶屋可以去、也沒有兔子神社可以參拜,那我們去走一小段天上山步道好了

我們還真的是走一小段,因為下午了,也加上沒有帶甚麼補給用品,真的不適合走太遠啊

但是往上走一小段路,人變少,看到的風景整個也變得很清幽呢

靜靜看著遠方的山,那種悠然自在的放鬆感,真的很棒~~(這就是不趕行程的我最愛了)

看著兩個小孩坐在木椅上,沒有躁動,沒有吵鬧,就這樣靜靜休息,媽媽的心靈彷彿也得到一陣洗滌啊

雖然一打二不簡單,要帶著行李更累,但說老實話,我是還蠻愛帶著他們出外玩耍的,每一次的大小輕旅行,我覺得在他們的內心都有留下一些甚麼吧

搭纜車下山的路段,看著遠方的風景,兩個小孩都好興奮的指指點點

BB已經6歲了,了解很多,但也別小看當時1Y3M的小小妤,她也透過媽媽在旁邊的解說懂好多東西喔(也學會不少單字,哈哈)

下了纜車,來去買個醬油糰子吃吃,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還覺得醬油塗太多,

但是~~米糰子本身烤得軟Q軟Q的,不只BB好愛,連小妤我也弄掉醬油給她試試,真是一試成主顧,一直來要啊

吃完醬油糰子,走個幾步路去買了幾片富士山造型的餅乾。。。這我沒有拍,因為我家小妤在店內爆走爆捏餅乾,需要不停的控制她,根本無法好好拍一下啊

但還是必須說,這日本人真的很懂做生意,看到我拿去的餅乾裡面有碎掉,還幫忙換了個完整的讓你帶走

店內試吃的餅乾也很大器,雖然不是一整片,是一整片下去弄成小塊,但是量很多,沒再怕你吃太多der

不過~~富士山餅乾的賣點就是"富士山",餅乾本身的味道就是個餅乾嘛,沒有很特殊啦,但是這富士山餅乾倒是個到此一遊的好伴手禮

(但是,餅乾要帶回台灣時,記得別壓到,不然回來就只剩下心碎的富士山囉)

 

今天的河口湖之遊山玩水行程到此差不多啦,準備坐公車回河口湖車站拿行李,前往今晚的住宿點~~湖舞家!!!!

從車站出發,請選擇目的地為"河口湖自然生活館"的車次,搭到"森美術館的音樂盒"下車,再走個差不多5分鐘的路,就會到了

湖舞家不是位在大馬路旁,但真的就在河口湖邊,一棟很像日本房子的民宿

(地上的水溝蓋,挺美的)

(從森美術館的音樂盒下車後,往前直走,過個小橋,看到該指標,就代表民宿快到了)

來到民宿,就會有個像奶奶的老闆娘出來迎接你囉

確定登記住房的姓名後,會讓你選擇使用浴室的時間(之前已經有說該民宿的浴廁都不在房間內喔),可以使用一個小時

然後晚餐時間固定是6~7點,同時會跟你說隔天早餐時間是早上8~9點

會有晚餐是因為我是訂一泊二食,來到這種比較郊區的地方,我不想摸黑找餐廳吃飯啊

帶著小孩住這種榻榻米房,真的是太棒了

一進房間,兩個小孩馬上進入超級興奮狀態,東滾西滾,東摸西摸,連放床墊、棉被的櫃子裡,也全是他們玩耍的好地方

這時候的媽媽最輕鬆了,只需要先將會打破的茶壺、杯子放在小妤拿不到的高高櫃子上就好了,然後媽媽自己也可以發懶的躺在榻榻米上休息就可以囉

但這時候也一定要把握機會,好好地看看富士山啊~~~(這就是面湖又面山的房間最棒的地方啦)

雖然霧氣有點重,但是看到好大一顆的富士山頭就在眼前展開,那種壯闊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啊

邊在房間翻滾,邊看著山頭一抹白的富士山,時間竟然也就這樣的到了晚餐時間

(從CheckIn後到晚餐時間之間,我們也是有吃了在車站附近的全家採買的點心,完全是個養豬行程,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

一剛開始上桌時,還覺得晚餐這樣吃的飽嗎?!

結果一樣一樣的吃下去後,再加上夭壽好吃的白米飯,整個超級無敵飽的啊

而且這頓晚餐,我只需要負責顧好小妤就好,因為燒烤主廚~~BB,全程都由他來進行石板烤肉(跟烤菜)的工作,你們說,我是不是帶了個好旅伴出門了呢!!!

不過也在BB細心的主廚工作中,發覺這孩子真的是很貼心呢(媽媽著實有感動到~~)

晚餐後,趁著天色還沒有很暗,先來去湖邊走走

湖邊的氣溫果然隨著太陽下山,就會開始慢慢的降下來,但整體還算舒服,不是很冷

來到河口湖的第一天有好好地盡情的看富士山是對的,因為隔天遇到大雨,啥都看不到囉

此趟東京自由行特別安排了河口湖的輕旅行,沒想到竟然讓BB意猶未盡呢,直說好好玩

也許下次的東京之行還可以再安排一趟,不過我更想去爬富士山,那種體驗一定更特別啊(不過是不是要把體力練好再說啊,哈哈)

山裡湖邊的夜晚總是來的特別快又暗,原本想去找家7-11,但沿途實在是有夠暗,路燈又不太亮,走到有點小迷路

最後還是往回走,路邊投投飲料,回去洗澡吧~~

 

洗澡的地方很像澡堂,好大一間浴室啊,會先有個更衣的地方,然後才會進入大澡堂

進去的時候要先洗乾淨,再下去泡澡喔 (就跟去一般泡湯的地方一樣啦)

經過一天的跑點行程,泡個溫熱的水,真的是有說不出的舒暢啊

連小妤也第一次在這麼大的澡缸裡泡澡,跟BB兩個玩水玩的可開心了呢

每個房間可以使用浴室一個小時,但說老實話,一個小時真的很夠用,洗頭、洗澡、泡澡、外加玩水、還可以再把頭髮吹乾勒

泡完熱水,真的是整個人都放鬆了不少,將第一天一大早就起床還沒辦法補眠的疲累給全部去除了,真的很謝謝自己安排了河口湖的行程啊

洗完澡看到房間有浴衣,當然嘛是穿穿過癮囉

玩完浴衣,把床鋪一鋪,讓兩小去滾滾床,兼打鬧一下,該來睡囉

不知是被子太舒服,還是湖邊的寧靜,這一夜三隻都好好眠,一覺到天亮啊

但其實我有特別設定鬧鐘,想說早上要起來看逆富士,但沒想到,開窗看到的竟是滿天的霧氣,我的逆富士內?!  (算了,繼續回去睡覺好了)

不過,民宿的早餐是早上8點,睡到七點多,還是乖乖起床梳洗,準備下樓吃早餐!!

早餐很樸實,是基本的日式風格,但桌上的那片鮭魚、跟哈密瓜,真的是有夠好吃的

鮭魚超嫩,沒有腥味唷。哈密瓜則是甜到心底啦,BB吃完還想吃,但我的已經貢獻給小妤公主啦~~

這次來日本唯一一個有附早餐的住宿,我可是努力的吃光光呢,連BB不想吃的部分也全部嗑光,因為那條鮭魚,我整個都被收買啦!!!

在湖舞家的美好時光就要結束啦,把握最後在榻榻米房間的打滾時間,也再好好的望望窗外的美好

雖然在河口湖的第二天遇到下雨也看不到富士山,但是住在湖邊,還是感受的到某種清新美好

離去前,還要謝謝湖舞家的老闆娘,好心的給了我們兩把傘,不然這周邊沒有店家好買傘,我還真不曉得該怎麼離去呢

 

媽呀~~這篇實在寫得有夠長的,那在河口湖的第二天雖然沒排啥行程,但還是有些可以小小分享的

那就留待河口篇Part2好了,謝謝大家的收看喔!!!!

arrow
arrow

    小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