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到外面的麵攤,吃個燙青菜,或是乾麵,不陌生的,一定會有紅蔥頭的香味出現,這就是傳說中台灣的古早味啊~~~

之前,我也有買過紅蔥頭,想說要來自己爆爆看,但你們知道的嘛,職業婦女要搞這些,需要時間需要體力,現在忙到回家煮完飯,搞定小孩,都也跟著一起睡到外太空去了,怎還有精力搞這種自己炒紅蔥頭的戲碼啊。

還好,現在有這種現成的香氣濃郁的台灣古早味香蔥醬,讓你職業婦女也可在餐桌變出古早氣味啊~~

鄭記的香蔥醬,沒有外面鹹香,只有清香。他們家是用新鮮的台灣紅蔥頭,沒有添加任何的化學原料,只有使用天然的豬油下去拌炒,全程100%台灣製造,還有通過SGS的品管檢驗。就算只是罐好似普通的紅蔥頭醬,但其實有份愛護台灣傳統的心存在著呢~~

我第一次用的時候,沒有先嘗嘗味道,以為跟一般那種市售的有鹹味的紅蔥醬一樣有鹹味,煮了麵就直接加一大匙鄭記的香蔥醬,沒想到~~竟然沒鹹味,這可嚇到我了,就算多加幾匙,就只是有香味,但卻吃不出鹹味!!

後來看了官網的介紹,才知~~人家的商品沒有加那種重重調味的啦。人家的香蔥醬就是讓你加香氣來著,不是當那種鹽巴在用的啦!!

第二次之後,就懂得如何調味了~~要說這香蔥醬是萬用的調味料好像也不是這樣,因為它加的是香味,是傳統!!  但是基底的醬油還是得靠自己先入菜,再加上個幾匙香蔥醬,整個調味就會提升了~~

像我現在滷肉時,也會來上幾匙。讓整個滷肉的香味更為提升,更接近那種古早味,哈哈~~一整鍋,就可以配上白飯吃爽爽了,哈哈!! (像這種滷肉,可以晚上就用悶燒鍋用著,隔天下班回家,在弄個青菜,炒個蛋,煮個飯,就可以開動了,粉方便呢!!)

哈哈~~剛拿到這個鄭記香蔥醬時,我家小妤就迫不急待地想要開來聞聞看呢~~(吃精來著!!!)

 

想試試看古早味怎麼煮,就滷肉炒菜加上幾匙鄭記香蔥醬,讓你每盤菜都香噴噴,小孩吃光光,嘿嘿!!!

 

鄭記的官網上,還有一些小食譜可以參考,真的挺貼心的呢~~呼!!

香味這裡找: http://www.shallot.com.tw/ 

(竟然還有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87364111278638/)

arrow
arrow

    小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