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果真是一種很矛盾的動物

這陣子 開始進行休假 跟大王一起搬家...(因為室友突然說要提早出國>"<)
然後 順便要搬回台南..這也是早就計畫好的事
前一陣子 也開始上精舍初級禪修班的課...這是突然之中的..
 但住持法師很有趣.講道的方式是以人的心為出發點 修心 定心 淨心 明心
 當你這個人 從內而外的改變 這樣走到那裡 都是一個正正當當的人
 大概也因為師父講道的方法 我還蠻喜歡去上課地

這些林林總總的事 其實都還好...
但就在我早已要回台南之際 小舅問我要不要去當正職的員工..
瞎米 回YW?! 我不想 就算薪水很高 但背負的責任相對也很大呀..
再說 整個管理模式都已經變得更加的機車了 我想我會得到不適應症
當小舅跟我講的第一次 我委婉的拒絕了
但沒想到 我小舅竟然開始遊說我媽 說他很想我去他公司上班...
接著 可想而知 這家人總是為自己的親人著想 我媽就開始打電話來煩我
說去上班好啊....就算是幫幫你舅舅嘛..再者 去舅那邊上班 就可以繼續去聽經文法..
搞的去舅那邊上班 才有辦法繼續去上禪修班 再搞的好像 為了去上禪修班 我應該要去舅那邊上班
親愛的老媽 你已經忘記我當初要回台南 就是為了芸耶
但我現在想回去 你們卻三番兩次的阻止我
芸的一切 現在都是你們在掌控的 要在台南 要上什麼
其實 我很感謝你們的付出 但總覺得 少了那麼點什麼
即使 芸跟我很親近 她也很愛我
但是 你們總以禪修為禪修 好像已經忘了應該要可以為別人設身處地的想一想
一下希望我怎樣 一下又希望我怎樣
就像 一下希望我去舅那邊上班 又說普台有希望的話 我要不要去上班...
老媽你的想法 就是一天三變 想到什麼就講什麼
能不能先自我消化一下 再吐出你Final Thinking呀
越來的越來 面對很多事情 可以慢慢用不同的角度去先想一下
不管是事業 或是家庭 或是感情

但是 怨嘆 也難免有的吧
就像 昨晚 我就跟大王說道..早知道 四月的時候 就不要答應回元威幫忙
說好只是幫一下就好 結果 幫一下變得要越幫越多 要求也越多
老是要我幫別人一下 有沒有想過 我也可以為自己的小孩想一下吧..
英文 畫畫 開學後 又每周六都要上注音的課
這是當老師的弊病嗎...好像都怕小孩 都怕孫子會輸人家一樣

有時候很感嘆吧....
真的是一種感嘆

也許再多的禪修 若是自己的心念不轉 就只是為禪修而禪修一樣
經念再多 法會參加再多 結果呢....
就像師父講的 念經念到著魔一樣 但沒有正確的轉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