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生完了快三個月了 今天終於想到該來寫一下生產記錄了

話說~~小蛋蛋拖過了7歲入學的門檻(9月3日)後 我已經不管他要幾號來報到了

反正就看這小子高興什麼時候出來跟大家見面就出來吧.....

9月4日那天 我跟老公帶著芸去林默娘公園走走晃晃 

其實 是我自己也想要多走動走動 希望到時生產可以順利

再加上 也是要帶大寶貝出來玩一玩的嘛

所以這天除了去港邊公園追風 還去玩"拉泡泡"

就是吹泡泡的放大版 由人拿著圈圈桿子浸水盆中的泡泡水

順勢拉起來 再藉著風吹的力量跟方向 就會出現大大小小的泡泡囉

 

這種小時候愛玩的吹泡泡 沒想到 現在已經進展到這種大泡泡的玩法了

忍不住的 我這個大人也跟著芸寶貝一起玩了起來 就老公大人自己一個站在後面啃著硬硬蔥油餅

(怎這麼沒童心啊~~)

 

這天 走得夠多 玩得也夠累 大概是海風吹多了

芸晚上睡覺時 竟然身體小發燙 哇勒~~不會是發燒了

靠~~家裡的退燒藥都沒有了 連小林退燒貼貼也用完了

要啥沒啥 那就是用最原始的退燒方法.....冰毛巾貼額頭啦!!!!

盡責的媽媽我 一整個晚上 就在那邊擰毛巾 貼女兒的額頭

反反覆覆的過程 讓我一下從床上起來 然後又再躺著瞇一下 一下又起來 一下又躺下

結果 大概是這種像仰臥起坐的來來回回 肚子竟然痛了起來(但並不是陣痛)

右躺會痛 左躺也會痛 就只剩下仰躺不會痛 天啊~~

一個晚上 就在這邊忙 那邊痛之下 慢慢結束了....

 

早上起床 吃完早餐 來去上廁所時 竟然...怎麼有血啊

(我有看媽媽手冊 說落紅的話 就要去醫院報到)

好吧 既然有小紅出現 那就好好洗個澡 東西收一收 來去醫院報到吧

 

去到醫院 因為是周日 只能掛急診(當然我也不急啦)

開始胎心跳的檢測 然後還有抽血 寫一堆資料的過程

醫生有做了一下內診 蝦米啊~只有開一指 而且我也沒有痛的感覺

護士說 接生的醫師有交待 要塞"子宮頸軟化劑" 那就塞吧

塞了之後 好像隔了兩個小時之後 才慢慢開始有痛的微微感

因為是在待產 只能吃一些比較軟的東西 就跟老公說 我要吃粥

可憐的哈尼 為了那碗粥 跑了一些地方 不是賣完就是已經關門

最後他只好叫店家硬把飯煮成粥 軟骨飯耶 有夠好笑的啦

但謝謝他啦 不然我會好餓!!!

其實前一個晚上 為了照顧大隻的 都沒有睡好

這會兒等生產 卻是想睡又睡不著 好累唷~~眼睛都紅紅了啦

10點多去醫院報到 到了下午三點多 終於開始有比較規則的陣痛了

四點多時 想說回病房去坐一下好了 結果我跟老公兩個就在沙發上睡著了...

邊睡邊有陣痛~~真是睡不安穩啊 但因為太累了 還是睡著了

後來看一看時間 想說護士說 5點多時 接生的主治醫生會來醫院

我把老公搖醒 說再去走一下吧 然後再去產房報到

結果這一站起來 咦~~怎麼有一股熱流啊 不會是羊水破了吧

(比起第一胎 羊水破了 我還以為自己是尿失禁....)

 

去到產房一檢查 還真的是羊水破了說

隨著羊水破了 肚子更痛了 真想逃回家啊

就這樣 一個小時內 子宮頸迅速的從一指開到五指 小蛋蛋已經試圖要衝破防鎖線了啦~~~

老公只是不斷得握著我的手摸我的頭 可是我真的好痛耶 這痛也痛得太過突然了吧(就像突然被催醒的感覺)

我痛到還對著醫生喊救我(好丟臉喔...那時老公已經去換手術衣了)

反正產程突然來了 想打什麼無痛分挽 也不用了啦 就給它用力的生出來吧

大概用了兩三次力 小蛋蛋就出來到這世間囉...時間是中原標準時間 晚上六點整!!!!!

 IMG_0848_1.jpg

(這張是剛出生時照的...這頭型啊 也太橄欖球了吧 也好瘦喔 這樣也有3300g?!)

 

呼~~生時一下就生出來了 感覺很輕鬆

除了謝謝老公的陪伴 也謝謝朱益志醫生(台南郭綜合醫院) 明明縫傷口時很痛 他都一直說 一下就好一下就好(這跟去爬山時 老公在那邊說 快到了快到了 感覺真像呀...)

 

嗯~~小蛋蛋千呼萬喚 還是選了個自己想要的時間才出生

希望他可以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的長大

媽咪 爸比 姐姐都愛你喔!!!

IMG_0861.JPGIMG_08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