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是個大家小時候都一定去過的地方吧...

所以囉 當小朋友提起 在書上啊 有講到動物園的什麼東東東之後

那我們本周的好去處就是....木柵動物園啦!!!

因為是周五去的 所以逛得非常的悠閒 不會有人擠人的困擾 也不需要排隊喔

現在去動物園 也可以直接用悠遊卡刷卡進入 非常之便利(大人60  小人30)

上一次帶芸去動物園 應該是她幼稚園的時候 有些館不是沒去 就是不敢去

現在比較大了 終於什麼館都願意去看看了

 

去到動物園 若是不想爬上坡 把自己搞得太累的話

可以先搭"遊園公車"(只要5元) 一路爬升到鳥園站 這算是動物園的至高點

再慢慢從上走到下 會比較輕鬆一點

話說 小源帥在我們出門搭捷運的時候 已經被捷運的晃晃晃 給晃到睡著了

去到動物園時 也還在睡 正當我慶幸他還在睡 我應該不會那麼累的時候..

說時遲那時快 這小子竟然就在我們要搭園內bus時給他醒了><

醒了就醒了 就開始哭想要抱 唉....不想被眾人關愛的眼光逼死 我還是把他揹了起來(臭小子!!!!)

IMG_4016.JPG 

(這是在爬蟲館裡照的 這裡面超多各種龜的啦)

IMG_4022.JPG 

(企鵝館外照的...)

不知道為什麼 是因為冬天嗎 企鵝館內的企鵝先生小姐們 大多在睡搞搞中呢

沒在睡的 也在理毛 就是沒一隻要跳下水去表演一下地...

看完了爬蟲動物及企鵝館後 還可順遊溫帶動物區

會看到躁鬱的窗前走來走去的亞洲黑熊  也會看到超有精神的水獺(就只有牠會跳進水裡 超high的啦)

還可以看到美美的梅花鹿喔(不用去屏東看 台北這邊就有啦)

 

看完這一區 就可以中場休息一下啦

我跟芸分食了壽司 餅乾 那小源帥要吃啥呢

除了喝ㄋㄟㄋㄟ以外 我當然嘛是貼心的準備了他的外出副食_米精

只要拿出熱水一沖一攪伴 也是熱熱的小點心喔(乖~~回家再吃有蔬菜泥的米精糊喔)

吃完米精 喝完ㄋㄟㄋㄟ 就可以又繼續往下走囉

IMG_4040.JPG 

這是在逛完非洲動物區後的河馬廣場照地 

瞧...孩子輕輕鬆鬆就可以跟河馬做好朋友喔(騎到牠頭上算是做好朋友嗎..切)

 

下午時分 好像剛好也是動物園的放飯及清潔時間

所以....就會這麼剛好的...

 IMG_4043.JPG

(看到沒 看到沒...長頸鹿在吃高高掛著的籠中葉啦)

給孩子們看到動物們吃飯的模樣 也是挺有趣的經驗..

 

不知道大家有沒聽過"節能屋"這名詞

目前在台北市動物園及植物園中都各設立了一棟由經濟部能源局及工業技術研究的節能屋

這節能屋中 除了展示目前最新的節能技術外 也提供了一些生活中可見的節能法寶

譬如說:省水馬桶 屋頂上的綠色植被等等

可以讓大人小孩都比較了解 節約能源從生活開始

這節能屋照理說是每周二 四 六 日下午的兩點 三點 四點才會開放

但我們周五去 竟然也開著 只能說...好lucky啊!!!

(這館 我覺得還蠻值得一看 雖然只是一間小小的兩層樓屋子 但有一些概念真的不錯)

去完了節能屋 接著就去"熱帶雨林區"囉

在這裡可以看到萬年長青之亞洲大象 也可看到虎虎生風之老虎 還有那可愛的彌猴喔

說到彌猴 去的時候 看到一些小猴 還有剛出生沒多久的Baby猴 超可愛的啦!!!

 

看了好多 也走了好多路 終於....要去看"貓熊"了!!!!

IMG_4057.JPG 

好可愛的貓熊喔 但還真是一整個懶洋洋 掛在樹上睡大覺

(應該是在睡吧 不過眼睛那小又跟黑眼圈一整個在一起 有睡沒睡 天曉得呀!!)

IMG_4061.JPG 

在新光特展館外 也可以跟貓熊一起照相喔 (這邊的貓熊顯得有精神多了...)

除了貓熊 連台灣黑熊也來囉

IMG_4068.JPG 

(真的很像黑熊也一起在抱小源帥耶...呵)

 

最後要離開動物園時 發現了一尊"黃金大便" 超寫實又可愛的啦

IMG_4069.JPG 

(芸一直想要鑽進去 但但但...太大隻了啦 不好爬進去了)

 

動物園真是個殺時間又可以讓孩子看各種動物的好去處 

不過呢 去這種地方一定要穿雙好走的鞋 這樣才可以一雙鞋兔整個園區啊

建議可以在這種涼涼的天氣去動物園 因為走起路比較不會滿頭大汗 也比較不會累唷!!

當然啦 去動物園坐捷運就好 既方便又不用等停車位 非常的"節能"!!!

 

 

    全站熱搜

    小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