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914   

這是......那年我們一起看的小孩嗎?!

哈哈 是的~~就是那兩位小子 走著軌道 學著電影的情節 但他們只是姐弟!!

為著小孩都還沒有去放過天燈 所以本次放假 就找一天來去坐坐平溪線吧

加上BB這陣子超愛火車的 一天到晚都在說要坐火車 這次就火車坐個夠....

CIMG3892  

從板橋坐火車到八堵站 再換平溪線的"小"火車......(說小是因為..它的車廂才3節)

BB在月台上 就一直望著遠方 說火車怎麼還沒來~~很有一種望穿秋水的感覺呀

一坐上車 人也不少 還好有好心的童子軍 看我抱著小孩 讓座給我...真的是感人啊

BB一上車超high的 邊看風景 邊一直說那邊有什麼 那邊有什麼

不過呢 火車晃啊晃的 這小子看了一陣子窗外後 就先趴我身上補眠去了

CIMG3898  

這次去的是平溪線的尾站~~菁銅站 看著沿途上下車的人潮 想想還是玩一站就好 不然那那麼多時間呀

一下火車 就先去路口的鐵道文化館晃晃 說是文化館也可以 但還是充滿了販賣的氣味

CIMG3903  

裡面有個紙做的小火車 頗有去到台中紙箱王的感覺

CIMG3904  

有個小櫃子 賣的全是削鉛筆機 但個個造型都很精緻呢

我其實好想買喔....但小孩們 都只有看看 就放回去了耶 (我還以為BB看到飛機還是火車 會說想買的 這樣我就可以帶一個回家了@@)

CIMG3905  

其實 菁銅也不大 但帶了小孩 加上又是好天氣的假日 也沒有辦法一直換站玩

那就慢慢的玩吧

之前帶BB去坐高鐵 在月台邊等車時 都要我把他的車車推往更靠近軌道的邊邊 就為了要看軌道

今天來到菁銅 說什麼也要帶他下去走軌道的啊

CIMG3916  

(芸這表情也太妙了吧.....)

CIMG4014  

(鐵道一哥嗎~~哈哈)

CIMG3924   

(合照一下....這小子還念念不忘剛駛到的小火車啊!!)

來到菁銅 不免俗的也要來一下"楊家雞捲" (實際吃過..真的是雞捲不包雞肉 只能說老板很誠實 哈哈)

CIMG3925_1  

在菁銅這裡 還看到一家手工製作烏克麗麗店 弦也不是什麼塑膠弦 彈起來的聲音真美呀

(只可惜我不會彈烏克麗麗.....)

CIMG3927   

來到菁銅 若不趕時間 還可以去走吊橋耶 但可惜我們帶了個推車 那就下次再來吧....

不過還是跟芸芸坐在椅子上 遠眺風景 休息一下 挺不錯的呢

CIMG3929  

走訪平溪線 好像沒放個天燈 沒寫個祈福竹 有點過意不去 所以....

今天天氣那麼棒 就來放天燈吧!!!!!

CIMG3935  

(一看就知道這位媽媽....太想發財了吧!!!!!!)

CIMG3937  

芸不曉得寫什麼 BB不曉得要幹嘛 所以兩位就拿著毛筆開始畫畫畫.....

芸芸還可以畫點什麼 BB則是一陣的鬼畫鬼畫 但高興就好啦 

那爸爸在幹嘛呢....這個爸爸很沒有投入感 就自己在旁邊吃香腸

CIMG3951  

這是中場拍到好可愛的BB.....邊吃邊回眸一笑 讓媽咪都融化啦

CIMG3952  

除了鬼畫天燈 還弄了個竹子來寫

寫完還可以掛高高 希望願望都可以實現喔~~~

CIMG3967  

(寫得很認真呢.....天天開心 學業進步 每天都happy 學業進步!!! 果然是小朋友呀!)

CIMG4002_1  

寫好之後 該拿去高高掛 願望才會高高的實現喔~~~~

(殊不知 芸一拉 竟然把放在樑上的石頭一個拉下來 順便也把別人家的祈福竹一起拿來秤重啦)

CIMG4006  

祈福完 重頭戲來囉~~~要真的去放天燈了!!!! (超開心的)

CIMG3990  

BB也很敬業的一直拉著 他應該覺得很新鮮 因為別人的燈也是點了火就飛到天上去 

CIMG3980   

點了火~~我們家的天燈也順順利利的飛高高囉!!!!

希望隨著天燈越飛越高 我心中的小小願望可以每個都實現!!

CIMG3993   

(藍天 紅火 我的心也熱熱的~~)

放完天燈 還可以繼續在軌道上走走 BB很愛在軌道間走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最近好愛火車呀

CIMG4011   

逆著光走來的兩位帥哥.....最小的那隻是我今天最愛的情人啊 (噓~~不要被老公聽到!!!)

CIMG4014   

(吊帶褲小子真的好卡哇依喔~~~有美式風格 我好愛!!!)

在菁銅也混了一整個下午 該準備去擠火車囉

先在站台邊StandBy 母女子三人齊坐在邊邊 六隻晃晃腳 代表著我們的悠閒呢

CIMG4022  

這時候的我們 尚不知等會會在火車上被擠到快昏掉 BB這會兒還可以開心的吃著小點呢

CIMG4019  

只能說 下車的時光很悠哉 一上回程火車 簡直是肉擠肉 抱著小孩也不會有人讓位

當下只想到 不在假日來平溪線了啦

我抱著BB很重 芸芸不愛這種人擠人的空間 老公還要顧推車 我們三人都有自己要顧慮的事

唯獨有個小子 在我懷裡 超High的啦 真不知道他的精神都從那邊來的

不過平溪線 過了瑞芳 就下到8成的人潮 呼~~~

 

雖然很擠 但放了天燈 寫了祈福竹 心情還是很棒!!

希望下次再去別的鐵路支線走走 滿足一下我的小情人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