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落格隨著我上班越來越忙,就越來越荒蕪。但莫名的不小心的,竟然又冒出了一尾小魚,就讓我再度地來讓部落格熱鬧一下吧~~~

 

啊~~要寫這篇之前,實在是要深深地吸一口氣才對! 

竟,我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了,老大都國中了耶,老二也幼稚園了,根本也沒有要再生一胎的打算!!但是,人生就是有這麼多的意外,竟然~~~又懷孕了

那種看到驗孕棒出現兩條線的驚悚心情,跟老公討論、跟小孩們討論該怎麼辦的心情,我都不想再來一次囉 (再來一次就先把老公拖去閹了)

 

[2016。03。14]

是地~~~就是白色情人節當天,這小妞兒終於要從媽咪的肚子裡被趕出來了!!

原本的預產期是3/12,在這之前不論老娘是走路走到要靠夭,外加與老公的XX,但小屁孩怎樣的還是一樣的安穩不動啊

最後期限3/14一到,這天睡到自然醒,起床後上個廁所,竟然發現有小落紅 (這情景怎跟生BB時一樣啊)

不用緊張,吃完早餐,東西備一備(但其實也沒啥好準備的感覺),洗頭洗澡洗得好乾淨,

畢竟去到醫院這幾天總是不太好洗,而且--> 接下來一個月也不能洗頭!!!!!不能洗頭,不能洗頭,不能洗頭!!!!

 

來到醫院報到,填了一堆資料,套好手環,換上生產服(?),就開始躺在床上的待產人生了~~

躺上去沒多久,醫生就來檢查了,(啊想也知道,只有開一咪咪)  

**為了加速產程,就來塞子宮頸軟化劑囉**

這個在生BB的時候也有塞過,但印象中,塞完根本沒啥感覺,我還在醫院裡面上上下下走樓梯 (那天是周日沒有看診)

但這次塞完,肚子被綁上胎心跳檢測帶,而且一直一直綁著,根本沒得跑,連散步走路都不需要了

剛開始還沒啥感覺,定時來個大一點的宮縮,都在可忍受的範圍

應該是到12點多,開始越來越劇烈,很想罵髒話的程度,還跟老公說: 我可以現在後悔了嗎? 不要生了,我要回家!!!!

雖然是他媽的夭壽痛,但還好產前有帶著老公一起去上了一堂媽媽教室,講的是 "拉梅茲呼吸法"

這個真的有用喔~~~~有好的呼吸法,讓你適時放鬆,不會緊張到全身用力錯誤!!!  (強烈建議產前一定要去上一堂這個啊,其它充其量是去拿贈品,但這個超實用 )

 

都到第三胎了,想說來試一下無痛分娩。就跟老公撒嬌的試探性的問問:我想要打無痛分娩耶!

沒想到,木頭人竟然回我:你,不要打啦,很快就生了啦!!

(切~~是你生,還是我生啊,最好是說生就馬上生出來)

就這樣,因為陣痛的再度來臨,我也就忘記這件事了。。。。

隨著羊水破了,陣痛的時間越來越短,喘口氣,下一波的痛立馬來襲  (媽媽們都好偉大啊!!!!)

而且是痛到屁股快開花的程度,都要吼老公去叫護理師來看看

 

第一次來看,就說:才一指耶......不會那麼快啦  (那我是在痛啥意思的啊)

第二次來看,就說:現在才兩指....還要再等等喔  (我想打包回家了,不想等了啦)

中間好痛,但想說一直叫老公去叫護理師來看,護理師應該也很無奈,那我忍一下好了

還好老公有很盡責的叫我放鬆,不然會更想罵他。。躺在床上的是我,要生小孩的也是我,這我很有理由!!!

一點多,快不行了,老娘的屁股感覺快撐不住了耶,再度差遣老爺去請護理師來看一下

護理師來檢查,說:才三指多耶,沒有那麼快啦  (老公在旁邊搭腔說:可是她上一胎很快耶)

挖靠,說時遲那時快,陣痛立馬狂敲門而來,護理師一檢查,馬上緊張的說:要上產檯了!!!!來~~呼氣喔,先不要用力喔!!!!

 

推到產房去,護理師們都到位了,新生兒室的也都來了,但我的醫生呢?????

資深的護理師一直來跟我說:呼呼呼,不要用力喔!!!!!  

我的耳邊一直聽到:有廣播了嗎?有在他的辦公室嗎? 再找不到,去找XXX來了啦

感覺小妞已經快要衝出來了,為何都是在等醫生啊!!!!!  

第一胎的時候也是這樣,躺在產檯上,努力呼了好久,因為主治醫師以為我不會那快生,所以跑去外地開會了,結果是找其他醫生來接生了~~

總之,就在快要撐不住的時候,醫生突然冒出來,我鬆了好大一口氣,終於可以用力了

用了兩次力,我的小娃兒衝出來報到囉!!!!!  (醫生好像覺得太快了,默默地說:怎麼這麼快啊)

 

生產過程在怎麼辛苦或是再怎麼餓,看到娃兒的那一瞬間,都隨他去了

這一張照片就可以看出媽媽自己也養的多肥美了,哈哈

一出生就有雙下巴的加持,這小公主在媽媽的肚子裡養得真不錯 !!

(當然媽媽自己也養得很不錯,胖了13、14公斤有吧)

 

生小孩子真簡單,若是跟養一個小孩來比的話~~

老娘接下來的人生就是與三個小屁孩為伍, GOD BLESS 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妤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小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