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準備

哇哇哇~~準備來去東京九天自由行,先來看看我準備了甚麼吧

1.上網的SIN卡

   雖然此次出遊的人數是三位,但是只有我會用到手機,就買了張日本通上網卡

   

     不得不說,在日本的網速真的有快,比我在台灣的X華電信還要快,隨便傳個隨手拍的影片給老公看,咻的一下就好了,真令人感動啊!!!

 

2.傳說中的口袋推車

   這次是一打二的行程,我不想冒著生命危險,又要抱小孩,又要扛一大台推車的上下樓

   特地上網租了這個Pocket推車,雖然這車的支架推起來不是很堅固,但收起來小小台真的很有用

   尤其遇到那種沒有電梯的車站,只需要把推車收起來,小小孩揹在前面,就可以卡輕鬆上樓,那種帥氣的程度真希望有人可以幫我拍下來啊~~

   

 

 

(放在火車上的腳邊,就知道它有多小巧啦~~)

 

3.一咖好推的行李箱~~ 百夫長29吋

   這咖真的好推,雖然29吋看起來挺大,但推起來粉輕鬆(有好推的輪子真的很狠很重要)

   畢竟我一打二,有推車的情況下,只能帶一咖皮箱,還要裝下三個人的東西(還有一堆尿布),中途也可能隨意買東西,所以28、29吋的size比較保險

   

    (來到成田機場,準備坐NEX進新宿,一台推車娃、一咖大行李箱、我跟BB各一個隨身背包,就是我們全部的行囊囉!!!!)

 

4.偶爾會需要用到的揹巾

  就算是有推車,但小小孩還是會討抱,或是遇到推車不是那麼方便的地方,這時候就要叫出萬能的揹巾

  一巾在手,不用讓你萬能的雙手抱到無力哀哀叫,可是非常重要的備品啊!!!!

  

 

哈哈,看起來好像也沒特別準備甚麼,但怕萬一,所以還是有準備了耳溫槍、萬用中藥粉、防蚊液、萬用藥膏、烏青藥膏

 

來到日本後的優先準備工作

來到東京後,就先將交通券、悠遊卡(Suica卡,上次自由行買的都不曉得丟到那裏去了)給搞定!!!!

我不喜歡花時間站在購票機前買票,刷一下就通關的快感,我比較愛,哈哈哈~~~~

 

這次的行程有多了個看富士山的行程,所以小小盤算了一下

一到成田機場出關後,就先去JR-EAST的Service Center買 東京廣域周遊券(3-Day Pass)  -->這只有歪國人可以買

有關東京廣域周遊券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官網:https://www.jreast.co.jp/tc/tokyowidepass/

我們就用這券搭NEX到新宿

前三天有搭地鐵的話,也出示周遊券,不用再刷卡進出囉!!! (但就是要走人工確認的那道門)

第二天搭中央特快車(新宿-->大月)、富士急行線(自由座)到湖口湖

第三天從河口湖搭富士登山電車(湖口湖-->大月,補200日圓的著席券),中央特快車回到新宿

建議大家都可以在買東京廣域周遊券時,就順便畫好NEX、特快車的位子,就是種安心的fu啊~~

(NEX的椅子好舒服~~~)

(沒有買早餐就趕火車的人不用擔心,中央特快車上也有販賣小東西可填個肚子,超甘心的啊~~)

 

交通券就在成田機場的JR-EAST中心搞定了,有人應該會問,那帶1Y3M的小捧友出門,不特別準備副食品嗎?!

嗯~~這是個好問題!!!!

其實,小妤那陣子可能又在準備長牙,吃的也不是很好,愛吃不吃的

所以,這次去日本玩,媽媽就整個很大膽的甚麼都沒準備,只有帶了一些小餅乾哄騙跟中間串場用的

但到了日本,這小妞根本就不愛台灣帶去的,她都想要我們手上新鮮的日本貨 (識貨啊~~~)

總之呢,沒特別準備副食品,有甚麼吃甚麼,雖然是種風險,但也剛好讓她慢慢接軌我們的一般食物

不過,我還是會特別將某些食物過個水,以免有的東西太鹹了

(來到日本,吃Ice Cream吃的很唰嘴,我的媽呀!!!!)

 

好啦~不負責任的準備品就介紹到此啦,有夠隨意的,但這些事是我覺得造就這整趟旅程很順利的幫手唷!!!

 

arrow
arrow

    小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