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白色情人節,代表我家小寶貝~小妤,又要再長一歲囉!!!

小妤滿2歲啦  (◕‿◕)

時間真的是過太快啦~明明才剛慶祝完周歲的,怎這麼快又過一年呢

媽媽還真的是私心,不想要小孩長太快,好想保留住這小小可愛的模樣....

從一歲到兩歲,這中間的變化真的是太多了

不只是長高長肉,最"可怕"的是~~小妤變得好會好會講話!!!!

不到兩歲的小阿妞,就已經整天跟你講一句一句完整的話,有些話講得比較慢,但句型都是完整的嚇人

每天都有講不完的話,這樣母女兩個膩在一起,怎麼可能會膩呢?!

 

剛滿一歲的小妤,某天剛好拍到她的跪跪睡姿,真的是超好笑的

從睡姿也可以看出她的搞怪啊~~ ╮(╯◇╰)╭

這也是滿一歲後,帶到新北市總圖時拍的

雖然小妤也很愛看書,但來到這麼一大片的兒童看書區,又加上有可移動的小椅子

你們說,對於這時期的小北鼻來說,有可能放棄這種好玩的推椅子活動嗎。。。(加上是平常日也沒啥人,不怕吵到其他人)

 

##1Y1M

那時候的小妤,不曉得是不是在長牙,好愛啃玉米啊

看她啃得很起勁,就覺得玉米好好吃唷,哈哈

從一歲開始到GYMBOREE上體能課

這課程不便宜,但是讓小妤一周去那邊動一動,發展一下肢體的協調度,其實我覺得還不賴

(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上了。。。阿木的口袋變淺了)

就算大腿粉肉,但要做拉筋抬腿的動作,都沒有問題喔!!!!

這肉肉腿,真的很吸引人 (好想咬一口啊!!!)

     

看到這麼多錢,感覺她的眼睛快要脫窗了,將來也是個錢嫂來著嗎?!

那媽媽就可以輕鬆的退休啦。。。。好期待那天的到來壓

跟著媽媽一起去掃街貼海報,貼到中場,終於不支的睡著啦 

不過真的必須說,這小妞是天生的公關,很多的店家看她可愛,都很願意讓我們貼海報

吃到好吃的車輪餅,開心的哩

這小妞對於想吃的東西,嘗試的心可是很有der

啃冰棒完全沒有在怕冰的啦,這可是讓BB在旁邊連連說:小妤都不怕冰嗎?! 頭都不會痛嗎?!

小北鼻可能還不會怕吧,不過這小妞真的很愛冰冰的東西,長大怎麼辦!!!

來去體驗一下機捷吧~~天氣很好,順道到林口三井去晃晃

跟著哥哥兩個人一路看著窗外的風景,忽然覺得他們兩個的小背影對爸媽來說,也是幅很美的畫啊

這張笑得好燦爛,已經忘記是為了甚麼,但~~看到這笑容,媽媽又融化一次了!!!

跟著哥哥一起去228公園去玩沙,這小妞這時候坐在沙上,還不大敢移動,只會拿著手上的工具挖挖挖

在家玩耍的時候,有時候也會很搗蛋得把東西丟得到處都是

但~~這就是個過程啦,做爸媽的都要有很強的心臟

這時候竟然就會禮佛三拜的動作囉,雖然不是很確實,但會趴下來,還會翻掌呢

2個月大的時候就跟著媽媽我一起去精舍上禪修班,有看過,真的就默默地學起來了呢

看到這照片,就想到DripCafe,這店有陣子是我跟小妞很常去的一家店

要帶她去台博館玩耍時,就會先來這填肚子

一開剛始當然是她吃她的副食啊,我吃我的好料,不過隨著慢慢長大,也就讓她一起加入分食的行列

小妤很愛貓貓狗狗的(而且是那種完全沒在怕的那種),帶她去猴硐,真的是對了

遇到貓咪結紮完還會有那種反應,小妤靠上去拍拍打打,完全不生氣,還一直喵喵叫 (哈哈)

做家事要從小訓練,小妤不過1y1M,在媽媽煮飯時,就讓她有事幫忙,譬如說:刷水槽、洗菜等等

這些事也可以訓練抓握的能力喔,是不是一舉兩得啊!!!

這小妞從這麼大就很愛去抓握捷運的把手,每次都要人家把她抱高高去抓著

一抓到就好開心,還不願意放手哩

姐姐生日時,全家合照,但真不知爸爸為何要一臉嚴肅,還順便硬要用小孩的小臉蛋 (→_→) 

 

##1Y2M

這台曾經出現在我們家附近的全聯前面的小叮噹搖搖,自從小妤坐過一次之後,就愛上了

只要經過全聯(在B1)上方,就會指著下方:小叮噹!!!

滿1Y2M後,我覺得這小妞的腳力也是慢慢有在增強

徒腳爬溜滑梯~~終於不是要媽媽從後面推上去啦!!

這小妞還真的不是很怕水,帶去游泳池跟著玩水,很快就適應了,難道是天生的水姬來著嗎?!

這時期的小妤,會願意自己動手吃飯,但通常也會搞得有點可怕就是了

因為力道還沒有辦法掌控得很好,又想要自己來。。。就是上圖這樣吃到亂七八糟

有時忘記圍圍兜,吃完後的衣服,都會讓阿木有種小奔潰的感覺~~~

很難得跟著姊姊、哥哥一起去逛百貨,因為通常都是阿木自己帶著她在平常日去 (平常日人少啊,周末的百貨公司不是那麼好親近,好嘛!!)

這時的小妞一遇到這種擺買衣服的衣架下方,都會很興奮,自顧的在那邊爬進爬出,跑進跑出的

你想抓她,她就從另一邊跑走

1Y2M後,小妤才真正可以放手走很多步,之前都是走幾步就倒了,但現在真的是行動力越來越強了

當然做媽媽的,當然不能輸,就是帶她到處走動,體力太多就要消耗,不然晚上不就不用睡了嗎,哈哈

小妤真的是個很愛動物的孩子,所以我們真的很常去動物園

不只是常去動物園,也很愛看有關動物的書,所以別看她小小的,認識的動物真多呢!!! 

雖然小妤真的是三個孩子中最好動的一個,有時要拍到剛剛好的照片並不是那麼容易

但有時候還是可以讓媽咪拍到滿意的可愛照~~~

這就是小妤最愛的哥哥!!!!

哥哥也超疼她的,只要妹妹抱他一下,再啾一下,這位阿哥就一副要融化的樣子 (是不是有這麼嚴重啊。。。但我發現她老爸也有這種症頭,切!!)

這是幫忙照顧表妹的孩子一天時,拍到的兩小無猜

這兩個小孩差不到一個月,互動的感覺非常微妙

當然搗蛋的時候也是有樣學樣,只要有個人開始拿甚麼地方的東西,另個人也會馬上跟進,絲毫不退讓的唷,哈哈

由照片左方開始:姐姐、表姊、表哥、哥哥、小妤本尊

其實小妤真的是個幸福的小孩,哥哥姐姐愛她,表哥表姊也很疼她,還沒到會揍她的階段(不知道再大一點再皮一點時,會不會發生,嘖嘖嘖)

即使我們家小小妤不算是個文靜的小女孩,但偶爾還是要穿的淑女一點

您瞧瞧,坐個腳踏車也要側邊坐,是不是很淑女的徹底啊

 

##1Y3M

這天,老爺竟然大發慈悲,說可以下午休假,讓我安心地去剪頭毛

結果~~去弄頭髮這天,竟然沒甚麼等到,結果老公兩點多到時,我也快好了!!!

不過,也賺到半天跟老公約個小會的機會,雖然只有去喝個咖比,但心情還是很爽,哈哈

媽媽下午都需要準備晚餐的材料,這小妞就要討抱抱

只好~~一起放在廚房的檯子上,我洗菜,讓她也來假裝炒菜  (有事忙才不會唉唉叫)

2017。06姐姐國中畢業~~來參加姊姊的畢業典禮!!! (哈哈,很多人看到這邊應該會說:你小孩的年齡差距很大耶!   是地,每個都是不小心冒出來,真是的)

小妤滿場有點坐不太住,媽媽只好帶她在會場外面趴趴走 

耶~~2017。06媽媽自己帶著兩隻小的來去衝日本九天

這次沒有帶小妤的副食出遠門,直接讓她跟著我們一起分食

雖然沒有吃很多,但只要有吃還有喝ㄋㄟㄋㄟ,她的活動力非常好,出門玩耍完全沒有鬧脾氣,真的也算是非常適合帶出門的活動咖就是了

雖然一打二不是很輕鬆,但是我真心覺得玩得很開心,沒有趕行程,只有玩在當下,雖然回頭看我們去的點,不是很多,但慢慢玩就好啦

哈哈~~去日本的遊記還在慢慢的產出中,想看我們去那邊走踏的,可以點這裡喔~~ 

【玩耍】2017東京自由行。一打二的超耐力但又隨興的旅行!!。。。(序)

 

  

這小妞很不錯的一點,就是還蠻愛書的,1Y3M還比較偏好那種有聲音,有鮮艷顏色的書本,要好好講一本書沒有那容易

但是隨著慢慢長大,我還可以拿哥哥在看的小故事書講給她聽喔(當然裡面還是有一些圖案的)

模仿能力驚人!!!!  看著爸爸拿著滾輪在練肚子,她也會拿來在床上滾來滾去的

因為她有拿來在地上滾,結果一滾,拉不回來,所以她下次要玩就自己拿來床上滾,也算還蠻會應變的

哥哥很愛拿他的口風琴出來跟小妤玩

哥哥吹,小妤按琴鍵,兩個很是和諧,不過小妤再大一點,自己拿來吹時,哥哥就在旁邊跳腳了,哈哈

我家哥哥最棒的就是,對妹妹超好,教導她時的口氣都很好,充滿鼓勵  (比媽媽還有耐性壓)

這窗台的可愛照,又讓我想起北車附近的DripCafe啦  (它們家的黑糖鮮奶好好喝唷~~~~)

窗台旁邊的位子是我的最愛,因為吃完東西,小妞要是想要爬上窗台看風景,我覺得很是方便

但是,大人要注意小孩安全就是了,我還是會提醒小妤不可以拍打玻璃,免得那天窗戶不知怎麼秀逗了,也會注意不要讓她遠離我可以抓到的範圍

跟姊姊來去朝聖傳說中的 西瓜雪花冰!!!!

恩~~就冰嘛!!  但是裝盤很是可愛,店內也走文青可愛風

這天又跟著爸爸媽咪去約會吃甜點,這小妞怎這好的啦 (到那裏都有的跟!!!! 印象哥哥姐姐好像野放他們去看電影了)

去到店裡,可能比較晚一點,下午茶人潮散去,就變成她個人的展場

這裡摸摸,那裏碰碰,沒甚麼人,只要注意不要撞到桌角就行了,呼~

真的是愛水耶~~~  看到姊姊在試鞋子,她也要湊一腳,這長大怎麼得了 

偶爾也會有這種網美姿勢出現,哈哈哈

不過做媽的是真的很愛小妤的笑臉,好療癒啊

 

呼~~這就是平常不紀錄,現在一次要做年度回顧,好累啊(自己平常偷懶還敢講)

好吧,那這篇就先做小妤1Y~滿2Y間的年度回顧Part 1,先記錄到1Y3M!!! (太多可愛的照片想放上來,沒辦法啊。。。)

1Y4M~1Y6M放在Part 2。。。

1Y7M~1Y9M放在Part 3。。。

1Y10M~1Y12M放在Part 4。。。

 

年度回顧可以寫個4趴,我自己都覺得好笑了,哈哈

但現在再回頭看小妤當時的模樣,還是覺得這小妞真是可愛的耶

最後還是又要在講一次:HAPPY BIRTHDAY TO小妤!!!!!!!  

(這句話我在她快兩歲生日時,就一直在唱給她聽,結果她也會唱了,嘿嘿)

    文章標籤

    成長日記 小妤

    全站熱搜

    小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