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 但是好的苦茶油,就不一定有用過了吧?!

厚厚,這次用到的連淨員木山茶油,真的讓我這個偽主婦有點驚訝到喔!!!

其實,苦茶油對我來說,是種奢侈品,通常是小小咪小小咪的使用

再者,也會覺得它好像不大適合拿來煎、煮、炒、炸之類的,好像就只能拿來弄苦茶油麵線、或是拌燙青菜之類的

 

但是,這次的連淨苦茶油,推翻了我的既定印象,來~~看我怎用厚。。。

首先,熱個鍋,倒下苦茶油,馬上可以檢驗是否會出現油耗味~~啊唷!!!!

完 全 沒 有 出 現 半 點 可 怕 的 油 耗 味!!!!!!!!

光這點,就大大加分了啊~~就算是平常使用橄欖油,萬一油溫太高了一點,也會有小小咪的油味出現,但連淨苦茶油,真的是清香,沒有油耗味!!!!

像我拿來炒龍鬚菜、皇宮菜,菜炒完,就是沒有一般偷抹上去的油膩味,整個就是清爽的菜味,優啊!!!

 

不想要炒菜,也可以做拌菜的基底,像我這次簡單使用:連淨苦茶油、蒜末、醬油膏,加上燙好的地瓜葉(這地瓜葉是我老爸自己種的,嫩的勒)

挖靠~~這道菜連我兒子都說讚!!!! (以往這樣弄,他少爺還不大賞臉呢,這次完全的比讚)

 

我覺得最棒的是,用連淨苦茶油來煎小豆干,意外的好吃耶!!!

當然這道菜不是單煎小豆干,但小豆干先用苦茶油煎過,去除一些豆味,整個口感都提升了

小豆干煎過,再加上一些肉燥,簡單的拌飯小幫手就完成啦!!!! (有這道,小朋友就可以耙整晚飯了說)

或是,小豆干跟杏鮑菇一起煎炒過,最後再加點素火腿、素肉燥拌炒,馬上就可以拿出來請茹素的冰友品嘗囉!!!!

就算是做早餐,也要拿出苦茶油來伺候,隨隨便便煎個肉片、煎個蛋,小朋友就吃得嚇嚇叫了!!!!

 

連淨苦茶油,到底是怎麼弄的,怎可以做到這種品質啊,光沒有重重可怕的油耗味,我就已經在佩服了 (要買給家鄉的阿木用用看!!!!)

原來,他們在江西找了個50公頃無汙染的自有農地,用自然農法在栽種山茶樹!

員木山茶油,用的都是第一道的初榨,整個製程也是嚴格控管,

就為了讓我們吃的到苦茶油的『原料、定品質、潔製成、粹初榨』!!!!

 

這種用心,油一下鍋,品質好不好,馬上就分曉,真的真的!!!

而且連淨員木山茶油可以承受的油溫高達252,用起來更放心啦!!

而且好的初榨油,拿來拌菜拌麵,香味也是立刻就飄香而來,不騙人的清香,連一歲多開始要接觸有點油份的小小孩來說,也是很放心唷

 

用過連淨的苦茶油,才發現,原來油也可以是清香的耶!!! (油溫高起來,有的油就會出現油耗味,有在煮飯的一定懂那種味道啊)

來吧,別讓廚房再飄著油油味啦,換個油,讓煮飯的心情也跟著輕舞飛揚吧

 

連淨的官網 https://goo.gl/RLXfhP  ,可以上去看看他們的產品理念跟介紹喔 (我個人覺得挺不賴的)

 

 

arrow
arrow

    小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